讀者議會

新穎遊戲場完工卻無法使用 你怎麼看?

許多公園的兒童遊戲場恐不符合安全標準,暗藏危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公園的兒童遊戲場恐不符合安全標準,暗藏危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彈跳床搬進慈愛公園,卻遲遲無法通過檢驗被罵翻,區公所等不及修法,決定忍痛把它給拆了,改放可通過檢驗的攀岩場。而桃園市大溪國小、基隆市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高雄市左營福山公園等處遊戲場都是「封閉式軟質遊戲設備」,同樣是卡在「遊具太新沒標準可檢驗」,完工卻無法使用。

立委王婉諭指出,遊具對兒童不只是好玩而已,對肢體、感官、情緒發展,都有不同的好處,但回過頭來檢視政府的遊戲場政策,卻發現國外的遊具標準,無法在台灣適用;我國遊戲場只承認CNS國家標準,並未採其他國際標準,遊戲場政策缺乏協調及檢討機制,政府有責任面對這樣的問題。

公園或是國小設置新穎的特色遊具立意良好,但是卡在中央法令無法使用,還沒使用就拆除了,令人錯愕、也十分可惜。調查一下,許多遊戲場設施卡在法令而無法使用,你怎麼看?歡迎與我們一起討論。

你也可以看:

法規跟不上卡關?女明星也迷上的彈跳床被迫從公園遊戲場拆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