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黑槍氾濫?半個月連爆6槍擊案 你對台灣治安還有信心嗎

過去黑幫拿的槍,制式才有派頭,警方屢屢查獲大批軍火走私及改造槍械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過去黑幫拿的槍,制式才有派頭,警方屢屢查獲大批軍火走私及改造槍械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到半個月,台南、台中、高雄、桃園發生6件槍擊事件,除了黑幫「子彈到處飛」,連鄉下麵包師傅都能擁槍打死2人。槍擊事件頻傳撼動台灣社會,各大社群論壇網友紛紛發文開酸「怎麼大家都有槍?」「全台是不是只剩我沒槍了?」,很多民眾可能都想問:難道台灣真的黑槍氾濫嗎?

從警政署資料可看出驚人的現象:從民國105年開始,每年各警察機關查獲的槍枝數量,約從2000支到1400支,查獲的子彈數量,105到108年每年約在2萬到3萬顆,到了109年卻暴增至20萬顆,一口氣增加10倍,光是去年12月被查獲的數量就高達10萬顆,幾乎是歷史新高,而這還只是警方有查獲到的槍彈數量。

學者指出,如今網路上很容易搜尋到改槍資訊及影片,只要有車床技術就能改造槍,這是黑槍氾濫的原因之一;資深刑警認為,主因是改造槍枝取得容易且便宜,「一把改造手槍3萬元就能購入,比iPhone還便宜。」因為便宜好用,丟掉也不心疼,因此黑槍逐漸增加。雖然警方受理這些槍擊事件都迅速破案,但難免讓國人產生「好像到處有黑槍」的恐懼感…

民調一下,你覺得自己居住的地方治安好嗎?台灣治安是否讓你安心呢?歡迎一起留言討論。

你也可以看:

改造黑槍為何氾濫?易改好用比手機還便宜 早已取代制式槍
1天就爆3大案 全台傳槍響 誰來坐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