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林書豪遭辱「冠狀病毒」 你怎麼看待種族歧視?

林書豪目前效力於NBA金州勇士隊旗下的G聯盟聖塔克魯茲勇士隊。圖/取自YouTube
林書豪目前效力於NBA金州勇士隊旗下的G聯盟聖塔克魯茲勇士隊。圖/取自YouTube

台裔美國球星林書豪日前透過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群媒體,為過去一年亞裔美國人遭到暴力攻擊和騷擾發聲,並自曝雖然身為在NBA有9年資歷的老將,仍避免不了在球場上被對手叫「冠狀病毒」。林書豪表示,這一代亞裔美國人已厭倦了被教育要忍氣吞聲,他要為正義、為他自己和其他亞裔挺身而出。

林書豪才傳出遭對手指為新冠病毒事件,令他覺得受辱,相同情況在台灣也發生。大專籃球聯賽27日台灣師大和世新大學之戰打出火氣,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世新非洲裔球員阿巴西抗議台師大林仕軒罵他「黑鬼」;賽後台師大球員道歉,世新也不再追究,但仍在網路引發種族歧視風波。

你也可以看:

球場上被叫「冠狀病毒」林書豪拒忍氣吞聲要為亞裔挺身而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