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不見改革、憾事老是重演 你對台鐵仍信賴嗎?

台鐵事故不斷,每次檢討後都提出解方,卻始終未能藥到病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事故不斷,每次檢討後都提出解方,卻始終未能藥到病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海端車站23日發生電力維修車撞上3名道班工釀2死1傷重大工安意外,遭家屬痛批台鐵殺人,工會也受不了,首度表態願協助家屬請求國賠,台鐵則說一個月內會公布調查結果。但這並非台鐵偶發事件,七年前台鐵兩名道班工也是在軌道上工作時遭火車撞擊身亡。

回顧2018年普悠瑪出軌事故,造成18人死亡,291人輕重傷,行政院啟動台鐵總體檢,台鐵也羅列改善事項逐一完成,但工安意外仍發生,從外界來看台鐵改革,依然像在原地打轉。台鐵事故不斷,調查、檢討報告一個接一個出爐,每次檢討後都提出解方,卻始終未能藥到病除,社會期待的質變,仍不知何時會實現。

你也可以看:

【要命台鐵/上】兩大疏失致2死1重傷 專責瞭望員加入施工釀禍?
【要命台鐵/下】台鐵橫向連結失靈 交部擬重整組織觸動工會敏感神經
重大工安事故一再重演 台鐵改革何時才能一步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