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1999遭濫用嚴重 你有打過這個市民專線嗎?

各縣市幾乎都有1999專線,話務員接到的陳情跟要求千奇百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各縣市幾乎都有1999專線,話務員接到的陳情跟要求千奇百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前東森新聞主播吳宇舒半夜被連串鞭炮聲驚醒,她打1999市民專線,但新北市環保局回覆「無法處理,不屬於環保法規」,建議改找警察處理,讓她感嘆「1999沒路用」。女主播的感嘆暴露出各縣市1999遭濫用的真相,就是淪為檢舉工具,不少縣市的市民專線都不受理檢舉違停、人與動物噪音等,以免讓市民專線淪為私人報復工具。

各縣市幾乎都有1999專線,這些年來發生的怪事也不少,有民眾靠1999導航,最後迷路事後怒告話務員,害他誤了面試機會,雙方因此還對簿公堂。

大家有打過1999市民專線嗎?是陳情還是諮詢呢?歡迎讀者在留言區分享討論~

研考會指出,隨時代演進,1999市民當家熱線未來勢必會走向網路電話,以節省市府和民眾的電話費開銷,目前還在研議中,未來甚至可能用機器人來回答簡單的問題,但與市民直接對話的話務員,不會被完全取代。

你也可以看:

【1999沒路用?/上】女主播的控訴道出1999的無奈 已淪為檢舉濫用工具
【1999沒路用?/下】深夜變談心專線、迷路幫導航被告國賠 話務員有苦說不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