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臉書若封殺台灣新聞 你會受影響嗎?

澳洲政府擬制定法律,要求臉書與谷歌為新聞內容付費給澳洲媒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澳洲政府擬制定法律,要求臉書與谷歌為新聞內容付費給澳洲媒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臉書谷歌兩大科技平台長期免費使用各家新聞媒體內容提供給用戶,並以演算法左右媒體在兩大平台曝光的能見度,形成另類媒體霸權。隨著平台使用者愈來愈巨量,也吸納媒體原本的廣告商機,間接影響媒體生存。有鑒於此,澳洲政府開第一槍,將透過立法,要求臉書與谷歌等科技公司與媒體機構協商,為使用新聞內容付費,這項法案料將在本周或下周通過。

而臉書拒絕妥協,17日宣布,澳洲媒體出版商與一般用戶將無法再使用臉書平台分享與觀看來自本地與國際媒體的新聞報導,立即生效;臉書這紙「禁澳令」將對全球造成影響,這代表國際社會也無法分享與觀看澳洲媒體產製的新聞內容,可說直接封殺了澳洲媒體業者。

小編好奇想民調一下,大家常用臉書觀看新聞嗎?

你也可以看:

臉書封殺澳洲新聞與谷歌唱反調 會踩熄各國付費大戰火苗還是引爆戰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