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台南除了小吃 還有什麼是在地的驕傲?

台南以小吃著名,總讓來訪的旅客回味無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以小吃著名,總讓來訪的旅客回味無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人對食物總有一股強烈的堅持,「吃」是日常最重要的事,更是代表台南人的生活態度。

不過近年來在時代的推進下,台南的傳統飲食型態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中西區的友愛市場,白天是熱鬧的早市,入夜後則搖身一變成年輕人喜愛的深夜食堂,將原本賣菜的攤位,打造成小而巧的異國料理攤和各式酒吧,打破過去台南既有的傳統飲食型態。

不僅老市場轉型,過去台南人習慣坐在路邊吃小吃的飲食型態,隨著老店由第三、四代接手後,開始轉而店面經營,讓老字號的小吃重新出發。

台南的美食小吃總讓人吃過一次就回味無窮,在不斷翻新的城市面貌中,台南的美不再只是小吃而已,歡迎讀者來談談對台南的印象。

    我最喜歡台南的...

      A. 小吃

      B. 古蹟

      C. 文青

      D. 人情味

      E. 其他

聯合報數位版25日推出「六都新象」年度專題,其中的台南篇整理爬梳20年來「台南的變與不變」到「放眼下個20年」,為這座城市探索不同的可能性,期待在傳統與創新並行的路上,台南能成為新舊文化彼此融合的城市。

※1月29日前參與本篇文章留言互動的讀者,即可抽10組懷舊風格的「報時光老派紅包袋」,兩款復古又童趣的燙金樣式(共四入),讓你在2021新春就讓人印象深刻!歡迎大家踴躍留言呦~

你也可以看:

台南縣市合併10年城鄉差距更大 溪北居民苦笑:我們被遺忘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