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租屋防雷守則!你有哪些超悲劇租房經驗?

民眾租屋怕遇上惡房東,房東也怕房子租給惡房客。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租屋怕遇上惡房東,房東也怕房子租給惡房客。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是租屋族嗎?新版租賃契約已在去年9月上路,但仍有許多租客不知道這項與自身權益相關的規定,不小心當了冤大頭!

舊版契約很多「漏洞」不利承租人,根據新版租賃契約,房東在租期內不得調漲租金電費部分則分為夏月跟非夏月兩種,未來房客要申報租賃費用支出,房東不能禁止,也不能限制房客遷戶籍等等。只要是在去年9月1日之後簽約,縱使錯用舊版契約書,房東還是必須按照新制履約,可別讓自己權益睡著了~

身為租屋族的你,最怕遇到哪種狀況呢?報稅

      A. 房東超收水電費,變相漲租(怒)

      B. 東西壞了都不修,只好自己來。

      C. 一堆理由扣押金,沒拍照只好認了。

      D. 房東提前趕人,搬來搬去心累!

      E. 薪水沒漲就只有租金一直漲一直漲…

      F. 不讓房客報稅,報了就要漲租。

      G. 房東言語騷擾、肢體接觸,心驚驚。

      H. 其他,我要吐苦水!

想知道新制更多保障,請看我↓↓

租客別當冤大頭!新版租賃契約有這些保障 簽到舊版也免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