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本土病例不斷增加 你還有像去年一樣做好防疫嗎?

陳時中坦言,部桃醫院院內感染,讓台灣面臨從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圖為部桃執行清空作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時中坦言,部桃醫院院內感染,讓台灣面臨從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圖為部桃執行清空作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要封城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需要會宣布」。

記得去年疫情發生時,陳時中曾在記者會上落淚,當時,一方面國人為陳時中感到不忍,另一方面,陳時中的眼淚也讓民眾感到憂心疫情的衝擊。所幸,台灣在全民一心抗疫下,獲得重大的防疫成就。

今年伊始,就爆發桃園醫院院內感染,這次醫護人員染疫來勢洶洶,陳時中坦言,台灣面臨從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顯示疫情指揮中心感受到無比的壓力。從疫情中心連日來公布的資訊顯示,感染源尚待進一步釐清、確診者足跡影響範圍每日都有新增、染疫者眾、隔離者多、清空計畫也大,這些都是嚴峻挑戰與考驗。

由於已有部分縣市下達「禁足令」,不得進入桃園,醫療專家也呼籲一般民眾非必要暫緩到桃園,因此,外界開始有是否需要封城的討論。

封城一事茲事體大,去年疫情高峰期間,有部分縣市進行封城兵推,但慶幸都只是紙上作業。如今,陳時中的「若需要會宣布」,確實已讓國人感受到這次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必須嚴肅以對。

這兩天,台灣仍看到大型群聚現象,從去年疫情開始,經過長達1年的抗疫,國人防疫的態度出現鬆懈,面對「防疫至今最大挑戰」,國人還是應從自身做起,盡量避免到人潮多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畢竟,一旦真的宣布封城,都非台灣之福。

你也可以看:

抗SARS專家不敢具名 孰令防疫只能有一種聲音?
防疫不及格但示警有功 英國如何發現變種新冠病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