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155億元補助電信業者,這樣花錢你認同嗎?

NCC編列預算155億元,補助五大電信業者建制5G基地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NCC編列預算155億元,補助五大電信業者建制5G基地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前瞻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編列155億元補助電信業興建5G基地台,在野黨反對此案,但在民進黨擁有立院多數優勢下獲得通過。

台灣5G標金達到1380億元天價,當時產學界已預期在如此高的標金下,電信業者很難獲利,也很難在期限內完成5G網路建設的目標。如今政府出手補助電信業,等於一手收電信業的錢,另一手又把錢拿給電信業,這是在野黨反對的原因。

政府希望透過補助加速5G網路布建,讓國人享受到更便宜的5G費率,但對不使用5G的國人而言,政府拿國家預算直接補助電信業者或間接補助5G使用者,這樣的政策合不合理,讀者可在聯合報數位版留言討論。

你也可以看:

155億5G補助惹議 學者示警:以後頻譜拍賣不用認真標了
NCC前瞻155億預算蓋5G基地台 藍委爆AIT介入關說防堵華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