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罷王」成功牽動政局,2022桃園市長誰能出線?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右)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合影。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右)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合影。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成功後,外界除了觀察下月登場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結果,另一個觀察重點就是桃園市的政局會怎麼走。

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2022年卸任,他不否認志在2024總統大選,但如何從2022邁向2024,牽涉到民進黨內各派系的競合。鄭文燦若想進攻總統大位,眼前第一個挑戰就是如何讓民進黨繼續在桃園執政,在王浩宇遭罷免後,國民黨在桃園吹起反攻的號角,若民進黨在2022輸了桃園,鄭文燦要更上一層樓的挑戰就變得更艱難。

對國民黨來說,罷王成功也不代表2022年在桃園選戰中就能一路順遂,過去經驗顯示,當國民黨聲勢向上時,黨內內鬥再起就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2022桃園市長鹿死誰手,讀者可在聯合報數位版留言討論。

你也可以看:

王浩宇四處樹敵連自家人也補刀 「罷王」意外成了藍綠共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