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一人一戶」新制上路傳亂象 過年你準備好如何防疫?

「一人一戶」新制上路昨第一天,有民眾投訴透過「入境檢疫系統」預訂集中檢疫所,卻一度無房可住。圖為機場檢疫狀況,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人一戶」新制上路昨第一天,有民眾投訴透過「入境檢疫系統」預訂集中檢疫所,卻一度無房可住。圖為機場檢疫狀況,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馬上就要過農曆年了,農曆春節向來是全家團聚的日子,海外居民或旅客陸續回台,在疫情吃緊時,防疫單位無不嚴陣以待。不過,「一人一戶」新制上路才第一天,就爆出集中檢疫所出包導致旅客滯留機場,加上防疫旅館拉緊報,不僅檢疫能量備受挑戰,也讓人擔心會不會出現新一波疫情高峰。

1月15日起,台灣民眾入境登機前要附檢疫居所證明,居家檢疫者需「一人一戶」且簽切結,若違反「一人一戶」可開罰10萬到100萬元;若無檢疫居所證明就返台者,也可依法裁罰1萬到15萬元。

一人一戶的防疫措施立意良好,但是防疫旅館數量緊繃,集中檢疫所釋出的1500房早被訂光。甚至傳出一些急著返台過年的國人,未找妥檢疫處所就直接返台。

您有親友從海外回國嗎?還是親友就在異地「就地過年」了?這個農曆年,您準備好要如何防疫了嗎?

你也可以看:

防疫官員有時間濫權恫嚇媒體報導 不如第一時間公布真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