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國民黨內鬥不斷 能監督好政府嗎?

在反萊豬的民意支持下,國民黨聲勢一度止跌,但近期又再傳出國民黨高層內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反萊豬的民意支持下,國民黨聲勢一度止跌,但近期又再傳出國民黨高層內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在2016年完全執政後,推動了一系列高度爭議的政策,從一例一休到最近的萊豬政策,國人民怨四起。民進黨之所以可以這樣大膽的推動政策,關鍵是缺少了強而有力的反對力量。

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過去五年並非沒有表現機會,韓流就是討厭民進黨的最佳代表,但韓國瑜崛起在當年也引發國民黨內的內鬥,最終導致了國民黨連輸了總統選戰、立委選戰與高雄市的執政權。民進黨第二次的完全執政,近一年來包括強推萊豬、查水表、關中天等,都引發高度爭議。

在反萊豬的民意支持下,國民黨聲勢一度止跌,但近期又再傳出國民黨高層內鬥,黨主席選舉的幽靈民調事件,到最近的秘書長人選爭議,反映國民黨內鬥內行的文化。2022選舉逼近,2024選舉也不遠,國人怎麼看國民黨的內鬥,缺少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國人還能期望哪一政黨?

你也可以看:

【韓流再起?/下】韓國瑜聲量高黨內又愛又怕 下一步牽動國民黨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