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挺太陽花攻立院的蔡政府,會怎麼評價川粉攻入美國會?

在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即將告終前,美國時間6日下午,支持川普的群眾衝入美國國會。美聯社
在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即將告終前,美國時間6日下午,支持川普的群眾衝入美國國會。美聯社

在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即將告終前,支持川普的群眾衝入美國國會,雖然短暫占領後遭驅離,但已創下美國建國史上的難堪紀錄,包括英國等國家領袖紛紛譴責這種反民主的行為。

一向在社群媒體上緊盯美國政情的蔡政府,在川粉攻占國會後,到今天中午時仍沒回應,對比民進黨過去對太陽花學運占領立院的支持,蔡政府要怎麼評價川普任期尾聲的最後驚奇,顯然陷入了兩難。

川普在任期倒數時激化支持者的情緒,讓美國國會遭攻入,川普身邊的親信與官員已開始跟他劃清界限,有趣的是,離美國這麼遠的台灣,目前仍有不少川普支持者。當年民進黨支持公民不服從,蔡政府現在要怎麼看待「川粉不服從」?

你也可以看:

示威者暴動硬闖國會 川普煽動要負最大責任
暴力失序讓挺川議員也變心 美國會持續進行拜登當選認證程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