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財產受贈男性仍占6成 你家也重男輕女嗎?

單身女性購屋增加,原因是女性經濟獨立、期待也有獨立空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單身女性購屋增加,原因是女性經濟獨立、期待也有獨立空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法規定兩性具平等繼承財產權利,但在「傳子不傳女」傳統觀念影響下,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近年財產受贈人男性仍占六成。許多女性在這樣的傳統觀念下,也會自動拋棄繼承。

女性拋棄繼承許多是被迫,很多家庭觀念就是起家厝要給兒子繼承,若兒子不在,寧可給孫子,女兒分到的往往只是嫁妝,等於買斷未來繼承的可能性。你覺得:

      A. 社會氛圍就是這樣,男性仍負責較多經濟壓力。

      B. 超不公平的,女性都幫忙扛起照顧父母的責任。

      C. 既然生男生女一樣好,現在起就得改變觀念。

不少來自中南部的單身女性表示,她們從小就知道父母房產要給兄弟,一切得靠自己打拚,一直努力讀書、工作,好買間自己的房子;這也反映在近年女性購屋率持續增加。你覺得該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
【女性真心話】財產傳子不傳女 單身女購屋增加背後有洋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