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待轉區或待撞區?機車取消兩段式左轉,你贊成嗎?

近月來北市與高市對一般機車是否要兩段左轉的政策,吸引廣大機車族關注。圖為部分十字路口機車待轉區太小,致機車族擠不進待轉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月來北市與高市對一般機車是否要兩段左轉的政策,吸引廣大機車族關注。圖為部分十字路口機車待轉區太小,致機車族擠不進待轉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表示,一般機車行駛單向三車道以上路口以兩段式左轉為主,其餘路口評估開放機車直接左轉,同時取消單向兩車道「禁行機車」標字。

近月來北市與高市對一般機車是否要兩段左轉的政策,均吸引了廣大機車族的關注。北市因某路口恢復兩段式左轉,引發機車路權團體在繁忙路口連續待轉,類似玩「大富翁」的遊戲抗議。

反對機車兩段式左轉的意見團體指出,兩段式左轉只是把車道左側的車流轉到右側,反而會加重車流交織的問題;贊成維持機車兩段式左轉的人則認為,這樣的行車動線安排有助減輕交叉路口的交通意外。

目前「待轉大富翁」的抗議活動已不只在北市進行,新北也有類似抗議,顯示機車族爭取權益的動作越來越大。高雄市開始評估要取消兩段式左轉,其他縣市則還在觀望,用路人怎麼看這個議題?

你也可以看:

機車族用手機架邊騎邊滑 警察礙於「非手持」無法開罰
蘇花改若開放一般機車行駛 你贊成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