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政府打房是房價太貴 還是說好的社會宅蓋不出來?

央行宣布將祭出不動產選擇性信用管制,是相隔十年後再度重手整頓房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宣布將祭出不動產選擇性信用管制,是相隔十年後再度重手整頓房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台灣的經濟表現十分詭異,一邊還有六千多人因疫情因素處於無薪假的困境,另一方面房市與股市強強滾,逼迫央行提前實施打房策略,是相隔十年後央行再度重手整頓房市。

近期蔡政府各部會接力打房,凸顯不滿房價議題的星火正燒向蔡政府。蔡總統上任前多次批判馬政府時代的高房價現象,並稱她上任後會廣建社會宅,要在八年內興建20萬戶。

目前蔡政府興建的社會宅數量遠低於20萬戶,對年輕人來說,都會區的房價高不可攀,即便打房出現效果,一棟房子一千萬變成八百萬,還是很多年輕人買不起。

蔡政府近期努力打房,究竟是房價太貴,還是要掩護社會宅蓋不出來的政見跳票危機?

你也可以看:

央行打炒房 提早10天出手 是在急什麼?
央行打房啟動選擇性信用管制 盤點歷年兩次都衝擊房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