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宮廟遶境「炸」出民怨 宗教活動如何兼顧信仰與睦鄰?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繞境起駕儀式近日展開,不少人半夜因炮竹聲響而驚醒,1999專線也被抗議電話打爆。記者曾原信/攝影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繞境起駕儀式近日展開,不少人半夜因炮竹聲響而驚醒,1999專線也被抗議電話打爆。記者曾原信/攝影

這幾天應該不少人在北市萬華一帶因青山宮遶境活動行程受影響,或在半夜因炮竹聲響而驚醒。蔡英文總統近一年多來臉書很少有網友留下憤怒的留言,但因為青山宮遶境一事,不少民眾在蔡總統臉書留言抱怨。

許多民眾知道青山宮上周末有活動,這幾天行程都會繞開萬華附近。但不少必須路經萬華的民眾,這兩天在路上被塞怕了,縣民大道短短1、2公里路程走了1個小時還走不完,還有不少家長抱怨到凌晨3、4時都還在放焰火與爆竹,老人家跟小孩睡不安寧,全家火氣都很大。

台灣宮廟活動盛行,不但是文化傳承,也是政治人物掌握地方人脈的好機會。以青山宮為例,不但蔡總統出席活動,前總統馬英九亦到場,其他如台北市長柯文哲等政治人物也出席。如何讓宮廟活動兼顧宗教信仰與敦親睦鄰,大家怎麼看?艋舺

你也可以看:

【黑幫揭密】真實艋舺!各地角頭貼紅壇 青山祭如黑幫嘉年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