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婆媳關係陷僵局,如何才能解開?

不堪被長期霸凌,媳婦上網控訴,此圖是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堪被長期霸凌,媳婦上網控訴,此圖是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陣子出現因婆媳問題導致媳婦走上絕路的案件,使社會群情激憤,事實上婆媳問題存在已久,即使現今社會已趨於兩性平權,但仍有許多人被困在傳統的枷鎖中,認為媳婦就該為婆家奉獻,此時若是隊友扛不住,更是讓太太壓力倍增,連求助似乎都不應該、太沒用。

此事件引發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娘家法」和「姻親專法」,分別要求將女性婚後死亡應通知娘家列入警檢驗屍注意事項、禁止姻親干涉婚後雙方當事人等,其中「姻親專法」已過附議門檻,法務部將回應。

你覺得立法用條款來限制、規範關係,能改善婆媳關係?嚴刑峻法能減少憾事嗎?

      A. 很難,法律並非維繫關係之道。

      B. 有比沒有好,至少有最後手段。

      C. 應從自己與伴侶間的家庭觀念做好溝通。

在傳統家庭中,太太必須迎合家庭需求,遵從公婆、大小姑指令、照顧全家人,長期壓抑情緒,有苦不敢說,甚至罹患憂鬱症。你覺得該怎麼做可以改善問題?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