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綠鯊伺機而動?打臉蘇的信功被「查水表」有陰謀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萊豬怎標示?」,意外讓屏東的豬肉大盤商信功捲入了政治風暴。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萊豬怎標示?」,意外讓屏東的豬肉大盤商信功捲入了政治風暴。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立委蔣萬安在立院的攻防,讓屏東的豬肉大盤商信功捲入了政治風暴。信功董事長因擁有國民黨中常委的身分,成為藍綠惡鬥的犧牲品,信功發聲明指不挺政府的萊豬政策,隔天屏東消防局立刻登門安檢。

信功被查水表有幾種可能,一個就是蔡政府宣稱的「民眾檢舉,消防局依法辦理」,另一個被政壇議論紛紛的點是信功董事長事前已表示希望政府不要「查水表」,但屏東縣政府還是「上門」,在蘇貞昌正面臨誠信危機時,屏東縣政府究竟是「神隊友」還是「豬隊友」,此事只有縣長潘孟安最清楚。

不論是政治聲望或階段性任務考量,蘇貞昌的院長任期正邁入尾聲,因為行政院團隊的安排跟民進黨2022與2024布局密不可分,即便蔡總統近日多次發聲力挺蘇揆,但蘇內閣在黨內外面臨的挑戰正逐漸加大。民進黨內的派系競爭向來是直接與血淋淋,近月來蘇貞昌多次犯錯,黨內的派系鯊魚正伺機而動。

信功案不只是蘇貞昌要鬥藍,綠營內部也浮現了對蘇不滿的聲浪。蘇能不能做到明年520,各界都在看。

你也可以看:

【蘇揆留校察看/上】蘇貞昌最近悶呀...點名英系部長發飆、感慨「別人當總統我還在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