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當警察辛苦又沒尊嚴?給你月薪10萬你願意當嗎?

一位當過4年警察的女網友,分享自己決定辭職的原因,引發熱烈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位當過4年警察的女網友,分享自己決定辭職的原因,引發熱烈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察具有特殊的社會地位,以前是威嚴跟法治的象徵,如今卻成了辛苦又不討喜的工作…

有女網友發起一篇題為「建議不要考警察」的文章,引起熱議。她表示自己考上警察任職之後,才發現這是個莫名其妙的工作。她自認不怕辛苦,也常獲長官和同事誇獎,然而「那是一個環境不友善、封閉、同事素質落差很大的職場」,種種缺點長期累積,讓她無法再忍受。

她列舉6項缺點,包括放假永遠不固定(長官一句話,遠在天邊也得趕回來)、長官思維跟不上現實(難以接受他人建議,溝通也會被認為忤逆)、輪班制亂七八糟(所有人身體都操出毛病)、同事離譜狀況多(劈腿、約砲、被仙人跳、欠賭債、上班酒醉…)、對女性不友善(被逼應酬陪笑、被開黃腔)。最重要的一點,是社會對警察不友善,「媒體民眾每天都在罵警察,執行公權力不被尊重,被打被罵也無法正當防衛…」,最後她選擇轉行,雖然薪水沒有當警察時高,但可以正常生活,「警察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工作,給我一個月10萬我也不會回去」。

對於發文者的心路歷程,有人說這是警界長年的弊病,也有人嘆軍警消是全台最沒人權的職業。想問問大家,對於警察的看法是什麼呢?或是你有哪些辛酸、怨氣不吐不快?如果今天有機會,你…會想當警察嗎?

你也可以看:

當治安變連串KPI 苦了基層警察 樂了誰?
【大執法多大/上】科技執法卡關 警路口「趕鴿子」疲累上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