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不厭亭被漆上歡迎光臨大字 「公務員美學」你可以接受嗎?

新北市雙溪區公所在不厭亭廣場地面,被漆上「歡迎蒞臨雙溪區」,引發討論。雙溪區公所27日悄悄把字洗掉。記者邱瑞杰/翻攝
新北市雙溪區公所在不厭亭廣場地面,被漆上「歡迎蒞臨雙溪區」,引發討論。雙溪區公所27日悄悄把字洗掉。記者邱瑞杰/翻攝

位在新北市雙溪、瑞芳交界的不厭亭,最近地上被漆了「歡迎蒞臨雙溪區」幾個紅色大字,引發軒然大波。有人覺得很好看,可以提升雙溪的知名度;但也有人砲轟「醜死了!很傻眼」。對於雙溪區公所的「宣示主權」,更引爆瑞芳和雙溪兩鄰居的網路論戰。

雖然最後不厭亭的落款被洗掉了,但這種落款文化在台灣卻隨處可見。包括天母、士林、陽明山,許多里長會在石頭牆外掛上「歡迎蒞臨OO里」,甚至配上LED燈;橋梁、體育館等公共建築外,到處標註某任總統、官員等「XXX題」。學者批評,這種政治人物自我標榜的落款文化已然成了政府美學之瘤。

對於「公務員美學」、「落款文化」,你覺得:

      A. 台灣教育不重視美學培養,不意外啊。

      B. 我覺得滿好看的,獨樹一格。

      C. 看了只想翻白眼,希望終止這種落款陋習。

周遭有讓你覺得超讚的「公共美學」嗎?或是讓人一眼難忘的「恐怖美學」呢?歡迎跟我們分享一下喔!

你也可以看:

【落款變落漆/上】不厭亭超醜大字毀三觀 公務員「主權美學」何時能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