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蘇貞昌討拍你接受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0年,民進黨政府「一蘇二陳」正以傲慢、鴨霸的手段治理國政,引發民怨、施政滿意度持續探底,社會反民進黨政權的民氣在集結。

蘇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二陳是衛福部長陳時中NCC主委陳耀祥。蘇揆被蔡英文總統親封「護國院長」,「護國」上身,權力傲慢也跟著貼身,在開放萊豬政策上,不僅不為「昨非今是」的態度道歉,社會看到的是「酸度破表」的閣揆,酸在野黨、酸道具豬。

陳時中公開承諾,萊豬新制上路前,食藥署將派員赴美地查廠,他還說,查廠完成前,「含萊劑豬肉不會進口」。這話還是熱的,衛福部次長改口說「海外查廠不是必要條件」,次長「打臉」部長,也未見陳時中跳出來捍衛之前他對人民的承諾,選擇沈默。

NCC用「政治審查」的方式關掉中天新聞台,陳耀祥公開說,沒有政治力介入。然而,中天空出的52台頻道,陳耀祥先說「希望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新聞台一個機會」,公然為公廣集團舖路。今天,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陳耀祥找系統業者「喝咖啡」,公然喬頻道。

蘇貞昌、陳時中、陳耀祥「一蘇二陳」肆無忌憚漠視國人食安健康、踐踏新聞自由是不爭的事實,但蘇貞昌說,他們是「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會做事的內閣,你同意蘇貞昌的討拍文嗎?

你也可以看:

藍僅杯葛 綠拒溝通 「一豬各表」苦的還是小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