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抗爭到底…國民黨的萊豬抗爭要何時收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持續杯葛無法上台報告。記者曾學仁/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持續杯葛無法上台報告。記者曾學仁/攝影

國民黨立法院萊豬抗爭,本周進入關鍵點。從我們外勤記者採訪的訊息中可以看出,國民黨內對何時要讓抗爭結束,已有不同的聲音。民進黨當然也不是被動應對國民黨抗爭,政壇有一說法是民進黨將計就計,故意讓國民黨持續在立院抗爭,想要收割反國民黨的民意支持。

民進黨現在是完全執政,要在立法院達成反萊豬的任務難度很高。國民黨之所以現在在立法院還有戲,靠的並非國民黨立委,而是民意,特別是地方反萊豬的聲音很大,民進黨立委護航本案的態度很微妙,因為民進黨立委也有來自地方選票的壓力。

政府宣布開放萊豬以後,相關黑暗面近期陸續被揭露,包含昨天官員對我方是否要赴美國實地查核一事,就跟過去不一樣,也讓外界擔心一旦萊豬強渡關山,後面還會有什麼不利於食安與本土豬農權益的開放措施。

國民黨此次在立院的抗爭,已是國民黨在野時少見的持久戰,大家覺得國民黨要抗爭到底?還是要在拿到蔡政府的具體承諾後見好就收?

你也可以看:

萊豬牛攻防戰!藍軍杯葛蘇揆報告12次 綠營為何按兵不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