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秋鬥是民怨集合體 蔡政府有聽到人民拍桌聲音嗎?

秋鬥遊行昨天在凱道集結登場,民眾身穿黑衣,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記者黃義書/攝影
秋鬥遊行昨天在凱道集結登場,民眾身穿黑衣,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記者黃義書/攝影

昨天的秋鬥遊行落幕,蔡政府今天還在做危機控管,蔡總統今天沒有公開行程,就是為了避免被外界追問秋鬥議題。

蔡總統當選總統後曾說,人民對政府施政不滿,可向她拍桌。民進黨在2018年大選大敗,可視為國人對蔡總統拍桌之舉,之後的蔡政府一度態度轉趨謙卑,但在今年總統大選大勝以及罷免掉高雄市長韓國瑜後,過去那倨傲的蔡政府又回來了。

前幾天各界緊盯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牛肉麵店使用萊牛事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講了一句令外界側目的話,他要外界「不要再講些有的沒有的」,他並指責在野黨杯葛行政院報告,是浪費民脂民膏,卻絲毫沒反省在開放萊豬等政策上,行政院是否有與各界溝通的誠意。

秋鬥是各界抗議蔡政府施政的集合體,議題包括萊豬、空汙、減煤、勞權等,並不全然是國民黨與民眾黨在背後的操作。在秋鬥結束後,大家覺得蔡政府真的有聽到人民拍桌的聲音嗎?

你也可以看:

秋鬥的前世今生 社運一向是台灣前進的指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