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紅燈右轉比超速嚴重?交通違規記點 你覺得合不合理?

不少民眾忘記交通違規是要記點的,伴隨而來的就是吊扣、甚至吊銷駕照得重考。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民眾忘記交通違規是要記點的,伴隨而來的就是吊扣、甚至吊銷駕照得重考。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收到交通罰單,以為繳個錢就沒事了嗎?罰錢事小,但如果突然被吊扣駕照1個月,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有民眾騎機車在半年內2次紅燈右轉被抓,2張裁決書一起寄來的同時,因為違規點數一口氣記了6點,要吊扣駕照1個月,讓他忍不住抱怨,不知道交通違規要記點,連警愓的機會都沒有就被重罰。

還有不少人抱怨,紅燈右轉被視同闖紅燈,一口氣被記3點,更危險的超速、爭道卻只記1點,有時看到黃燈右轉,一轉過去就成了紅燈,然後就被警察抓了,這樣要記3點實在不公平。

對於交通安全是否記點過重,你覺得:

      A. 違規就違規,哪來那麼多理由?

      B. 我不知道會被記點耶,應該要加強宣導吧!

      C. 紅燈右轉罰這麼重不太合理,應該要修法。

你有收到罰單卻有苦說不出的經驗嗎?你覺得現行制度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呢?用力地講出來吧!

你也可以看:

交通小違規沒關係?默默被記點 駕照跟你說掰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