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科技、環保、時尚感,電動車吸引你嗎?

目前台灣電動車市場中,特斯拉龍頭地位穩固。美聯社
目前台灣電動車市場中,特斯拉龍頭地位穩固。美聯社

電動車時代來臨,台灣掛牌數呈倍數成長,特斯拉龍頭地位穩固,市占率超過90%,累計掛牌數量近8000台,但今年第四季包含保時捷、奧迪等廠商,也都分別推出電動車搶市,迄今接單狀況表現亮眼,反映出台灣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接受程度上升。

台灣幅員不大,道路系統規畫完整、電力設施普及,且台灣人口多分布於市區,非常符合電動車使用情境。你曾考慮買電動車嗎?

      A. 有,已經在計畫了。

      B. 沒有,仍偏愛油車。

      C. 不打算買車,搭大眾運輸最環保。

調查消費者在評估購買電動車時,最在意的兩件事「怕開到一半沒電、未來脫手殘值極低」。不過業者表示,電動車可以透過網路免費升級軟體,和手機一樣,所以沒有年份問題,除了可以保障二手車價以外,還能讓消費者能持續的使用到最新的功能。電動車吸引你嗎?你看好電動車的未來性嗎?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

電動車倍數成長!保時捷槓特斯拉搶市 消費者最在意這2件事

挑戰特斯拉!本田將推LV3自駕車 豐田福斯也湊一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