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誠品關不停,你的青春回憶逝去了嗎?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宣布誠品2022年將開出東南亞首店。記者鄭超文/攝影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宣布誠品2022年將開出東南亞首店。記者鄭超文/攝影

誠品生活今年調整體質啟動「用力關店」策略,預計將會關閉8至10間老舊據點,並大動作宣告進軍東南亞,將於「吉隆坡金三角」武吉免登商圈開出馬來西亞首家據點,2022年就會有繼日本市場後、在華文圈外的第二家誠品店,令人好奇,誠品是否將發展重心轉向海外?

對於「誠品要走了、誠品熄燈了」成為許多文青、甚至家長心中的遺憾,你覺得:

      A. 好難過,那是大家的青春回憶。

      B. 沒感覺,我幾乎都用網購。

      C. 還好啦,少個地方可逛而已。

業界人士分析,誠品雖然在讀者、文青的心中地位仍然很高,但已轉向以創造營收、獲利為主,「即便是夢想,也要考量到現實環境變化帶來的衝擊。」你上次逛誠品是什麼時候?這個地方對你來說有什麼回憶嗎?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疫情+電商夾攻衝擊業績 文青聖地誠品用三招「調體質轉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