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說錯話訂牛肉麵?有政府真能安心吃?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左)昨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業者「皇家傳承」用的是含有萊劑美牛,傍晚丁由立委羅致政(右)陪同親赴店家吃麵道歉。圖/行政院影片截圖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左)昨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業者「皇家傳承」用的是含有萊劑美牛,傍晚丁由立委羅致政(右)陪同親赴店家吃麵道歉。圖/行政院影片截圖

以前政治人物打賭輸了是訂雞排,以後說錯話是訂牛肉麵?

為了明年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及美牛進口,中央繼與地方政府大戰之後,現在竟意外引發與牛肉麵店家的戰火。

開放萊豬在即,多個地方政府引用自治條例明確表態「零檢出」,中央說這牴觸中央法規,因此無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索性到行政院會上表態,自己作為地方首長與醫學專家,要用科學態度來處理這件事,並向中央提出四項建議。沒想到蘇院長在會上還說會交衛福部、農委會參酌相關意見,但會後馬上由發言人丁怡銘出面打臉柯市長,說台北市牛肉麵冠軍「皇家傳承」用的就是含萊劑的美牛。

其實主要爭執點是美豬,為什麼要扯到美牛;其次,不是所有的美牛都含萊克多巴胺。被錯誤指涉用萊牛的這家冠軍牛肉麵業者,業績馬上少三分之二,顧客還大罵店家怎沒言明肉品來源,氣得業者說不排除提告。逼得丁怡銘訂牛肉麵賠罪,國民黨立委則到店家吃麵送暖。

要不要吃萊豬及萊牛,柯市長說要給人民其他選擇,但中央要地方別管,要民眾安心吃。現在情況是「有政府,請安心吃」?讀者對於政府的拍胸脯保證,是否真的安心,還是希望能有別的選擇?

你也可以看:

不吃牛的政府化妝師 為什麼要找牛肉麵麻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