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百靈果」時代來臨?你願砸重金讓小孩念雙語學校嗎?

蔡英文總統喊出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教育部拚後年培育2000名雙語教師,國內14所師培大學110學年陸續啟動雙語課程。圖為雙語教學示意照。圖/聯合報系報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喊出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教育部拚後年培育2000名雙語教師,國內14所師培大學110學年陸續啟動雙語課程。圖為雙語教學示意照。圖/聯合報系報資料照片

雙語實驗教育近年蔚為風潮,「雙語教育」這個大招牌不僅成為學校「升級」的標誌,也是招生利器。

109學年度全台22縣市有超過300所公立國中小推動雙語課程,北市以外的五都也推出不同版本的雙語實驗學校,舉例來說:桃園要求小學畢業能看懂英文菜單等各項英語指示牌,也要聽得懂車站等英語廣播,一場雙語教學的軍備競賽已然開打!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曾說過,「我身邊所有有錢人的小孩,全部都念雙語學校」,不少家長早早就花大錢把孩子送進私立的雙語貴族學校。你也是雙語教育制度下的孩子嗎?如果你是家長,會選擇讓小孩從小接受雙語教育嗎?

      A. 先學好母語比較重要,母語都講不好學什麼雙語。

      B. 多一個語言,多一個競爭力,沒什麼不好呀!

      C. 窮人的小孩,注定在雙語軍備競賽中被犧牲。

      D. 我從小學英文,現在英文還是一樣差…

你怎麼看待現行的雙語教育政策呢?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看法!

你也可以看:

【雙語軍備賽/上】投資動輒破億 全台雙語教育軍備競賽開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