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搭乘公車或客運 你最在意的事情是?

公車或是客運是一般社會大眾通勤、出遊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圖/北市交工處提供
公車或是客運是一般社會大眾通勤、出遊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圖/北市交工處提供

今年1月蘇花改通車,打通北花線客運路線,台北、首都、統聯等五家客運公司進駐花蓮,而擁有62年歷史的花蓮客運,過去幾乎可說是獨占市場,在激烈競爭中,也出現了經營危機。

近年來客運公司無論是經營市區公車路線或是公路客運路線,都出現駕駛人力短缺、縣市府的勞檢和評鑑考驗,經營日漸困難。而現在民眾消費意識抬頭,投訴案件也越來越多,你覺得哪種情況是你最不能接受:

      A. 駕駛員開車看手機、抽菸、吐檳榔,沒有良好的搭乘品質。

      B. 駕駛員過站不停、超速、不準點,讓我的安危備受威脅。

      C. 駕駛員辱罵乘客,我搭車不是來受氣的。

      D. 行駛中輪胎壞掉、門關不起來,車況老舊讓我心驚膽顫。

      E. 憂心駕駛員人力不足而超時工作,萬一發生意外了怎麼辦。

無論公車或是客運,是一般社會大眾通勤、出遊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當然以上狀況只占少數,大部分的駕駛員都以乘客安全為最高原則,也聽過不少暖心或是有趣的駕駛員,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碰過最印象深刻的搭乘紀錄。

你也可以看:

【夕陽客運/上】駕駛出走掀停駛潮 花蓮客運老董:心灰意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