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台灣是川粉聚集地?美國選總統 台灣人在入戲什麼?

下周美國要舉行總統大選很有看頭, 台灣是亞太地區的「川粉」聚集地,有不少人關注選情,圖為川普十九日在亞利桑納州土桑國際機場的造勢活動。法新社
下周美國要舉行總統大選很有看頭, 台灣是亞太地區的「川粉」聚集地,有不少人關注選情,圖為川普十九日在亞利桑納州土桑國際機場的造勢活動。法新社

下周美國要舉行總統大選,今年美國選舉十分有「看頭」,從辯論會上的兩個老人吵架,到社群媒體流竄的候選人家人的豔照,選風之惡質讓人嘆為觀止。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國內對美選的關注也是前所未有,支持川普或支持拜登的陣營壁壘分明。

從民調來看拜登位處領先,但上一次大選時川普也是一路落後,最終逆轉勝,加上傳言中的「10月驚奇」還沒發生,不少人因此看好川普仍有機會勝出。

台灣人美國大選則多數以自身利益出發,支持川普者多數認為川普仇中友台,連任對台灣利大於弊。

之前國外有調查顯示台灣是亞太地區的「川粉」聚集地,蔡政府對川普的支持自是不在話下,但也不忘先對國人打預防針,指就算是拜登當選,對中國大陸與對台灣的政策也不至於有太大改變。

已有不少美國人擔心,下周美國總統大選若一時間無法確定選舉結果,美國政界與民間可能陷入混亂。不曉得讀者怎麼看,會不會有不少台灣人比美國人還「入戲」,沒辦法接受美選的結果?

你也可以看:

【美中台新博弈】若拜登擊敗川普 將延續「遏中友台」路線?

【2020美國大選】不攻擊川普兒女 拜登沒讓對手討到便宜

【2020美國大選】迷信川普想複製當年勝選模式 卻忘了他已非4年前的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