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你清我丟!淨灘清垃圾越清越多 台灣最美的風景?

堆積在河道裡的垃圾,最終會流向海洋,在被沖上岸來。專家認為,這就是沙灘、河川垃圾越撿越多的秘密。圖/李璟泓提供
堆積在河道裡的垃圾,最終會流向海洋,在被沖上岸來。專家認為,這就是沙灘、河川垃圾越撿越多的秘密。圖/李璟泓提供

中秋連假期間,環團發現台中大里、霧峰交界的大里溪裡,遭人從正上方的中投公路高架橋拋下大量垃圾,除了家用垃圾,還有大量菜葉與竹籃。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李璟泓說,他常參與淨灘,每次都覺得垃圾撿不完,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背後的秘密。

中投公路高架橋下的大里溪,主河道沿岸散布著一包又一包的垃圾袋,現場還有流浪狗翻找食物。環團推測,可能是長期有人在丟。荒野保護協會筏子溪平台總顧問林笈克說,他參與淨溪的河段,常有小貨車開到河邊,直接把2、30袋垃圾,甚至整車裝潢廢棄物就往河裡倒,「難怪再怎麼淨灘垃圾都是越撿越多。」

對於民眾隨意亂扔垃圾,你覺得:

      A. 政府應該加強取締,不然要政府幹嘛?

      B. 從源頭減量才是根本之道,少製造一些垃圾吧。

      C. 現在的罰則太輕,怎麼會怕?當然要修法重罰!

      D. 公德心已死,還是多增加清掃頻率吧­…

近年環保意識興起,越來越多人拒用一次性素材,並投入淨灘淨溪的行列,但垃圾依舊源源不絕。為什麼垃圾會越撿越多咧?要怎麼改善垃圾問題?你周遭有這些「惡行惡狀」嗎?歡迎留言提供你的觀點。

你也可以看:淨灘、淨溪總是白作工? 河溪垃圾越撿越多的秘密靠一隻猛禽揭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