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得獎專題】她們的故事 Herstory

【狂賀!】有亞洲普立茲獎之稱的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2021年度「卓越新聞獎」6月24日在香港頒獎,「她們的故事」在「卓越新聞報導創新獎」類別奪下榮譽獎!

「為什麼當女生那麼不自由?」、「我創業,大家卻只關心我要不要結婚」、「在棒球場上,常有人對我說,妳查某的,妳懂什麼?」身為女性,這些話語都曾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人已感到習以為常、甚至麻痺,有些人覺得不太對勁,卻不太敢說什麼。

但這次,我們決定把這些不對勁的事情說出來。

《聯合報》歷時1年製作,完成大型數位專題「她們的故事」。她們,是跨越半世紀的各世代台灣女性,自我剖析生命裡,曾陷入何種性別框架,又如何真正變成了「我自己」。

不同世代的她 用動畫揭露生命故事

  • 1950世代—資深作家 廖輝英(開放中)
  • 1960世代—占星學專家 唐綺陽
  • 1970世代—台灣第一位棒球女主審 劉柏君(開放中)
  • 1980世代—性別倡議網站「女人迷」創辦人 張瑋軒
  • 1990世代—大學生兼小說家 許瞳
  • 加碼影片:18歲到72歲女性 想對未來世代說...(開放中)

訂戶獨享 看完整專題、限定沙龍

成為付費用戶,搶先看「她們的故事」完整版;明年(2021)還能免費參加限定沙龍,動畫主角將現身說法,與您對談。

邀請您一起記錄不同世代女性走過的路,她們的故事,也是妳的故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