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無效預算?揭露108課綱五大亂象

影響全台240萬學生的108課綱(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2019年正式實施,是台灣近20年最大一波教育改革,政府砸入大筆經費推動—教育預算年年增,是僅次社會保險、國防的第三大支出;2020年12年國教「專屬」預算高達341億,超越外交部、文化部等部會整年度預算。

但新課綱的推動,並沒有因為高額預算就一帆風順。被教育界喻為20年大躍進的這場新教改,《聯合報》追蹤調查,教學現場出現五大亂象,讓課綱精神變了調:

亂象一:明星高中帶頭亂

亂象二:補教搶賺焦慮財

亂象三:教學被升學和進度綁架

亂象四:教師抗拒改變躲課綱

亂象五:偏鄉小校開課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