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松鼠為患/上】可愛松鼠成殺樹凶手 都是人類逼的

台南公園樹種多,吸引松鼠棲息,有民眾常在此餵食鴿子,松鼠也會搶食。圖/讀者提供
台南公園樹種多,吸引松鼠棲息,有民眾常在此餵食鴿子,松鼠也會搶食。圖/讀者提供

模樣可愛的松鼠近年來成了毀樹凶手,許多都會區公園樹木被松鼠剝了一層皮而奄奄一息,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不少樹木都傷痕累累,禍首就是松鼠;台大實驗林溪頭林區也遭受「鼠害」,超過四分之一的柳杉有死亡風險,而松鼠為患的始作俑者竟然是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