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失智嬤「見鬼」記憶檢測卻滿分 何時發作只有老天知道

金子阿嬤罹患路易氏體失智症,常看到各式鬼魅幻影,一天有20小時在驅鬼。 圖/高雄長庚失智共照中心提供
金子阿嬤罹患路易氏體失智症,常看到各式鬼魅幻影,一天有20小時在驅鬼。 圖/高雄長庚失智共照中心提供

86歲「金子阿嬤」個性幹練,會說英、日語,3年前家人發現她開始似有神通,一有光,就看見周遭各式鬼魅游移,但她也不讓「魔神仔」越雷池一步,傘、棍、掃把都成了降魔除妖的武器,家人懷疑中邪,收驚、下符、請地基主全試了一番,最後回頭求醫,才發現原來阿嬤患了路易氏體失智症,幻覺驅使她成了另類抓鬼達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