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線民人生/中】花錢養線民卻無任何情資 還打著名號四處胡鬧

「線民」一直是警調單位偵辦重大刑案倚靠的利器,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線民」一直是警調單位偵辦重大刑案倚靠的利器,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方過去偵辦毒品等刑案,常靠監聽蒐證調查,近年因通訊軟體發達、法官嚴審監聽票,許多刑警已走回養線民老路;既然是「養」,就要給錢,有些是不定期資助、有些依個案支付,也有寧願花時間把社區居民變成「吹哨者」,高雄一名刑警的「線民」長期拿錢不辦事,還拿著刑警名號在外胡搞「當義警」,讓刑警氣憤不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