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人猴大戰/上】野生獼猴精到「會認箱」 外送員上鎖防搶食

外送員到中山大學宿舍外送餐,必定等顧客現身才拿出餐點。記者蔡容喬/攝影
外送員到中山大學宿舍外送餐,必定等顧客現身才拿出餐點。記者蔡容喬/攝影

台灣獼猴去年從保育類動物除名,人猴衝突激增。從國家公園到市區、從台東到西部城市,野生獼猴搶食物沒在怕,有獼猴直闖超商拿麵包,外送員得提防半路殺出「猴」咬金,機車食物箱還得上鎖,就連露營也得小心「猴」視眈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內石山、塔塔加停車場等地,常見台灣獼猴群聚活動覓食,曬日光浴。圖/蘇家弘提供

人猴大戰/避免遭台灣獼猴攻擊 牠的表情你看懂了嗎?

台灣獼猴表情知多少?遊客與獼猴時有衝突發生,有時是因為獼猴表情被誤解,台灣獼猴雖與人類同為靈長類,但臉部表情涵義,並非與人類完全相同,像台灣獼猴若露出牙齒,可不是代表高興或喜歡,遊客一旦誤會還想親近,恐怕遭到台灣獼猴攻擊,有專家整理台灣獼猴常見表情,你解讀對了嗎?

禁養猴令去年公告至今,3月底期限截止,登記冷清。圖/嘉縣府提供

人猴大戰/桃園脫逃狒狒引動保熱議 獼猴「禁養令」恐釀比特犬棄養潮

桃園平鎮驚傳有狒狒出沒,外界指稱疑似從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逃脫。而台灣特有種的台灣獼猴,自2019年從保育類降為一般野生動物後,動保團體發現私養案件明顯增加。農委會去年公告台灣獼猴「禁養令」卻沒配套,恐重現比特犬棄養潮,人猴大戰正悄悄蔓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