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闖關國門/上】走私也搭「蒜頭之亂」 8000公斤下場讓地方媽媽心痛

蒜價飆漲,許多家庭主婦買不下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蒜價飆漲,許多家庭主婦買不下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人料理常用的蒜頭,今年9月飆出22年來最大漲幅,一斤要200多元。私梟見有利可圖,在枕頭套袋內夾藏大蒜走私進口,貨櫃在基隆港儀器檢查時發現異狀被攔下,8000公斤大蒜全數沒入、銷毀,讓許多因為大蒜價飆買不下手的民眾大嘆暴殄天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