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騷擾海龜罰不怕!摸1秒拘役50天…還要找鄉民監督

屏東小琉球騷擾海龜事件層出不窮,不少民眾成為保護海龜的行動者,發揮正義感提出影片檢舉或報案。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小琉球騷擾海龜事件層出不窮,不少民眾成為保護海龜的行動者,發揮正義感提出影片檢舉或報案。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小琉球是海龜樂園,公部門透過各種方式宣導別觸摸騷擾海龜,但遊客觸摸海龜被法辦的案件層出不窮,昨天甚至一日兩起。據統計,最近2年有20多件騷擾海龜案遭送辦,涉案人全是遊客,連德國、菲律賓籍遊客也誤觸法網。海保署指出,法院最近判決騷擾海龜者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除提醒遊客別騷擾海龜,為強化國人保育觀念,海保署正研擬檢舉獎金機制,檢舉成案就發檢舉獎金6千至3萬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