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揭密

江湖秘辛/當年黃之鋒來台遭追打 四海幫要角:北京下指令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017年1月受邀來台參加時代力量所舉辦的「時代眾志‧自決力量-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在接受媒體提問後便離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017年1月受邀來台參加時代力量所舉辦的「時代眾志‧自決力量-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在接受媒體提問後便離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2017年間來訪,除了遭遇如影隨形的抗議「港獨滾回去」,在機場大廳還一度被追打。台灣四海幫一名要角透露,當年「北京」透過管道下指令要台灣黑幫「教訓黃之鋒」,但因台灣警方積極約制,黑幫分子在兩岸相關單位夾擊施壓下,最後選擇作作樣子熱鬧熱鬧「看起來想打人卻沒打到」,據說台灣黑幫未打到黃之鋒讓大陸相關人士很不滿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香港歌手何韻詩去年來台參與反送中挺香港遊行遭潑紅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江湖秘辛/去年何韻詩來台被潑漆與幫派、對岸有關? 警官不認為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2017年來台,大陸相關人士曾「指示」台灣黑幫分子教訓港獨人士;去年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與反送中挺香港遊行遭潑紅漆,也傳出竹聯幫受陸方影響介入,但熟悉幫派生態的警官表示,潑漆者是統促黨員、統促黨員中有竹聯幫分子,但竹聯近年較活躍的主事者並未涉入,主要是因為竹聯主要特種行業等生意都在台灣,與大陸關係沒有那麼密切,在警方以臨檢、關店等強力手段壓制下,不會貿然參與政治活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