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咖啡界勞斯萊斯」台灣咖啡1杯500元貴得有理?

劉政說,台灣咖啡的優勢在農業技術在國際數一數二,但因工資貴,咖啡成本高。圖/劉政提供
劉政說,台灣咖啡的優勢在農業技術在國際數一數二,但因工資貴,咖啡成本高。圖/劉政提供

不少人每天都要來杯咖啡,市面上的咖啡豆多半來自非洲、南美洲、東南亞,其實台灣本地產的優良咖啡豆,曾被譽為「咖啡中的勞斯萊斯」。因為產量少,一杯甚至可賣到500元高價。專家坦言,台灣的好咖啡貴得讓人下不了手,但喝在地咖啡除可避免食安問題,相較於種檳榔樹,種咖啡樹有助水土保持,能對環境加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