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禁捕巨口鯊2】禁捕保育誰說了算?一隻巨口鯊引發2個署之爭

海保署成立2年了,這次主導巨口鯊禁捕的卻不是海保署,而是漁業署,令人錯亂。圖/漁業署提供
海保署成立2年了,這次主導巨口鯊禁捕的卻不是海保署,而是漁業署,令人錯亂。圖/漁業署提供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簡稱海保署)成立兩年,但這次推動禁捕巨口鯊,主導的卻非海保署,而是漁業署。對於被質疑撈過界,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說,保育歸海保署管,捕撈經濟物種才是漁業署管,巨口鯊雖不是經濟物種,但每次捕獲巨口鯊漁民就被罵翻,漁業署才跳出來管好漁船;至於巨口鯊是否列入保育動物,要由海保署處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