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告別毛孩3】「第六感」寵物溝通好玄!還要設結界避阿飄

毛小孩被當成家庭一分子,寵物身後事也受關注。圖/台中市動保處提供
毛小孩被當成家庭一分子,寵物身後事也受關注。圖/台中市動保處提供

告別毛小孩好難!寵物溝通師風行,坊間也出現許多培訓班、自學課程等。早期投入此領域的溝通師程育汶說,溝通師幫助飼主面對悲傷,也要自我保護做好「結界」,避免「阿飄」切入。寵物殯葬業者表示,寵物溝通有比較「玄」的,也有著重在動物行為、悲傷輔導的層面,飼主要慎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