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超夯銅板價台電枝仔冰 你知道最初其實不是給人吃的嗎

桂山電廠的枝仔冰,料多實在又便宜,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 圖/何祥裕提供
桂山電廠的枝仔冰,料多實在又便宜,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 圖/何祥裕提供

台灣連續多天飆高溫,位於烏來山區的桂山電廠近來被人潮包圍,熱鬧的像菜市場,大家都衝著枝仔冰而來,還賣到缺貨。全台有多處台電電廠在賣枝仔冰,且賣到比本業有名,在桂山電廠任職6年的經理林溥言說,台電製冰由來已久,但早年製的冰可不是用來吃的,而是電廠工程為混凝土降溫製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