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刑警的計謀4】一句「死得好冤」讓嫌認罪 女警:我真被附身

台南女偵查佐張惠文(圖)偵辦吳姓老婦人命案時疑被死者附身,嚇得女嫌供出男友殺人。 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女偵查佐張惠文(圖)偵辦吳姓老婦人命案時疑被死者附身,嚇得女嫌供出男友殺人。 記者黃宣翰/攝影

警方早年辦案,科學採證技術不像今日發展成熟,習慣用「問」的來破案,也就是透過詢問技巧,讓犯嫌自白犯罪,其中最特殊的就是裝神弄鬼。台南市佳里警方15年前偵辦一宗強盜殺人案,女警突然以低沉老婦嗓音稱「我死得好冤」,嚇得女犯嫌認罪;同事認為女警「裝的好像」,但女警張惠文喊冤稱真的沒演戲,她說當天是死者頭七,懷疑自己被死者附身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