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川普不參加拜登就職「核子足球」如何交接? 關鍵在那塊「餅乾」

美國總統川普不論去哪兒,俗稱「核子足球」的手提箱(左)必須跟著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不論去哪兒,俗稱「核子足球」的手提箱(左)必須跟著他。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預定在美東時間20日正午宣誓就任,但即將卸任的川普不參加代表政權交接的就職典禮,提前在當天早上搭機前往佛州海湖莊園,這造成白宮後勤作業的噩夢,因為屆時他仍然是美國總統,不論去哪兒,一只裝著讓總統能下令發射核武的設備、俗稱「核子足球」(nuclear football)的手提箱必須跟著他,形影不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