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祭出5倍薪、子女入學加分 陸留遊子不歸鄉

留下來過年的員工把對聯貼在宿舍門上。新華社
留下來過年的員工把對聯貼在宿舍門上。新華社

近期疫情持續升溫,大陸多地為提倡民眾就地過年,猛端牛肉。比如,福建海滄區發放100萬(人民幣,下同)消費券;浙江台州送10G、義烏送20G上網流量;嘉興市秀洲區子女可享入學加分,而江浙多地給予民眾減免半月以上房租。各地更掛出標語布條,如「是否被逼婚?是否被相親?何以解憂,唯有留守。」呼籲外地「打工人」非必要不回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