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日本醫療崩壞比想像嚴重 多名染疫者在家中療養過世

日本第三波疫情有重症化趨勢。圖為在羽田機場戴口罩準備搭機的男子。歐新社
日本第三波疫情有重症化趨勢。圖為在羽田機場戴口罩準備搭機的男子。歐新社

生病只能在家療養,確實發生在每千人病床數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中最多的日本。日本發現第一個新冠肺炎病例15日屆滿一年,疫情沒有趨緩徵兆。東京有超過6500人排隊等住院,是上周的一倍;另有8800多人被勸退改「自宅療養」,是一個月前的6.3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